close

  本報鄭州1月6日電(記者潘志賢 實習生姚亞楠)本報1月6日以《河南項城一老師讓學生扇同學耳光》為題,報道了12歲小學生豆豆(化名)因未完成作業,被班主任指使其他完成作業的男同學當眾扇耳光,導致左眼近兩個月仍看不清東西的惡性事件。被各大網站和其他媒體紛紛轉載的同時,也引發了網友和讀者熱議。
  據瞭解,項城市光武辦事處英華學校創辦於2007年,是一所民辦學校,現有11個教學班,487名學生,23名教師。豆豆在該校五(1)班就讀,該校自聘教師鄧寶珍系其班主任。
  1月6日晚,項城市教體局工作人員付先生回應稱,2013年12月4日豆豆家長到教體局反映情況後,教體局高度重視,認真研究並拿出處理意見。教體局於2013年12月14日做出決定:免去英華學校王家文校長職務,吊銷鄧寶珍教師資格證並給予辭退,責令英華學校進行整頓。同時將此事通報全市各學校,查找問題,引以為戒,加強師德教育,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付先生稱,目前公安機關已經介入調查,警方正在調查取證中。教體局已於1月6日晚派出兩名工作人員趕赴鄭州大學一附院再次為豆豆送去5萬元的治療費。
  報道引起了網友“海一樣的天_sina”的共鳴,其微博說:“作為一個項城人,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小學中學時光也存在這樣的事,但是沒想到都到了我們80後要有寶寶的年代,陋習依然存在,我想說這不僅僅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能避免的問題,而關係到教育工作者如何施教,監管體系如何監督,孩子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後有快樂的童年,希望這不是奢望! ”
  網友“Simacaiyie”也留言:“現在,人民有苦無處訴,可以找記者,這種便捷的方式維護了鄉村學生的利益。想當年,上初中時,差點被中學校長打到左耳失聰,自己家庭條件差不敢言語,就忍了,現在都留下後遺症。這些沒有素質的‘文化人’在偏遠山村‘為非作歹’,玷污了教師這一美麗的名字。希望“豆豆”趕快好起來。”
  網友“卿大夫2”支持適當體罰,他發文稱:“玉不琢不成器。關鍵看怎麼心理引導。魯迅被打了戒尺,再也不遲到。個人支持適當體罰,關鍵是這個罰大了。”
  網友“老爺子wang”同樣表示:“只要堅持不打不罵原則,適當的懲罰是必須的、有效的;特別是孩童時期,光靠講道理難獲全效,懲罰是感性教育,受教育者印象深刻,改正迅速。審時度勢,古今中外,凡賢良者,皆受過嚴格教育。狼爸虎媽的孩子,為何能上北大清華?眾當三思!”
  相關文章
  (原標題:校長免職 教師辭退 警方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