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月2日訊(通訊員 孫姣)據中國天氣網湖南消息稱近日,在冬日暖陽的陪伴下,湖南大部地區持續晴好天氣,氣溫穩步回升。湖南省氣象臺預計,今(2日)明兩天,湘西雲系增多,伴有弱降雨,其他地區依舊維持晴好天氣,白天大部分地區氣溫將攀升至20℃左右,溫暖如春。
  昨天是元旦佳節,三湘大地沐浴陽光之中,各地氣溫回升也相當“給力”。據實況監測顯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氣溫回升至17.9℃,相比前日氣溫上升了2℃多,其中嶽陽的臨湘縣日最高氣溫達到20℃。
  有了冬日暖陽的加盟,大霧也不甘示弱,接二連三地襲擾三湘。據實況監測顯示,1日8時至2日8時,全省38縣市霧氣縈繞,另有株洲、寧鄉等17縣市出現霾。霧霾天氣能見度降低,提醒機場、高速公路、輪渡碼頭採取防禦措施,保障交通安全;駕駛員應控制速度,確保行車安全;由於空氣質量下降,建議晨練的朋友待霧霾淡去後再外出。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未來一周降水偏少,氣溫偏高。預計2~3日受高空波動及地面弱冷空氣共同影響,省內雲系發展,湘西有弱降水發生;4日高空波動東移過境,省內天氣好轉;5日開始受高空低槽、中低層切變及地面冷空氣共同影響,省內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溫、降水天氣過程。具體預報如下:
  長沙市:2日下午到3日白天,多雲間晴天;北風2級;明天最高氣溫17℃,明天最低氣溫7℃。
  全省:2日下午到3日白天,自治州、張家界、懷化多雲間陰天,局部有陣雨,其它地區多雲間晴天;北風2-3級;明天最高氣溫16-18℃,明天最低氣溫5-7℃。
  3日晚到4日:多雲到晴天。
  5日:晴天到多雲。
  近日來湖南天氣晴朗乾燥,火險等級上升,相關部門應加強林區火源管理,嚴格控制野外用火。同時,由於天氣乾燥,建議市民飲食以清淡為宜,多食瓜果蔬菜等。  (原標題:氣溫攀升溫暖如春今明最高溫升至2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