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地時間25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舉行的“利比亞問題高級別會議”上指出,過去幾個月來,利比亞深陷於由暴力衝突而引發的政治、人道、醫療等多方面的危機之中,國際社會需要加強承諾,共同努力,推動利比亞各方達成共識。
  潘基文在會上發表講話指出,利比亞過去幾個月來經歷的前所未有的武裝衝突,不僅導致超過30萬人流離失所,重要基礎設施被毀,醫療機構物資匱乏,更使得政治過渡進程面臨利比亞革命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其國內危機還由於非法武器販運而進一步對整個地區及其之外的國家造成威脅。
  潘基文強調,時間是成敗的關鍵。國際社必須盡其所能,扭轉這一勢頭,協助利比亞人民維護民主過渡。國際社會的集體應對方式應立足於不干涉利比亞內政,尊重國家主權的原則。
  潘基文稱,暴力在利比亞政治過渡進程中沒有一席之地。引發關切的問題必須通過包容性的政治對話得以解決。
  潘基文表示,當天舉行的高級別會議發出了與會國家積极參与和支持解決利比亞危機的強有力的信號,國際社會應加強承諾,推動利比亞各方達成共識。  (原標題:潘基文:暴力衝突令利比亞陷入多重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