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最可怕的敵人就是無知的穆斯林”。抵制非法宗教新竹買房的蠱惑,我們當把這句話牢記於心,同時應當讓世人都明白,伊斯蘭教並不主張暴力恐怖
  近來,宗教極端分子斷章取義地引用《古蘭經》《聖訓》中的某些條文,在新疆等地策劃、組織了一系列爆炸、暗殺、縱火、襲擊、打砸搶等暴力恐怖事件,給新竹買房人民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宗教極端分子美其名曰這是對異教徒的“聖戰”,宣稱“參加聖戰一次,勝做六十年祈禱”。
  然而,這些無知愚昧的極端分子根本不知道,伊斯蘭教義中就沒說過什麼“聖戰”。所謂“聖戰”一詞,最早出竹北買房子現在中世紀的十字軍東征期間,源自阿拉伯文的“吉哈德”。宗教極端分子把《古蘭經》里有關“吉哈德”的教義作為“聖戰”的理論依據,是十分牽強、荒謬的。
  據說,七世紀初,穆罕默德在麥加傳教時,曾受到古萊氏竹北售屋部落的欺凌。在被迫遷徙麥地那(伊斯蘭教聖地)的途中,真主降示了“吉哈德”,《古蘭經》第二章第190節:“你們當為主道而抵抗進攻你們的人。”
  其實,“吉哈德”在《古蘭經》中的意思是“奮鬥”,就是盡自己全力去實現真主的意志,過有道德的生活。這些經文被宗教極端分子濫用,把主張團結、和平的伊斯蘭教歪曲成主張暴力、仇恨竹北房屋的宗教。
  何謂穆斯林?穆斯林就是順從者。順從誰?順從胡大、順從真主。穆斯林每天做乃瑪孜(禮拜)以及《古蘭經》每一章的開頭都是“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就是說真主是至仁至慈的。《聖訓》傳述,穆聖每逢派一位門人去辦一件事,必囑告他:“你們要給人報喜訊,不要給人恐怖;要給人方便,不要給人困難;要合作,不要爭執。”口口聲聲信仰安拉的宗教極端分子,怎麼就沒有仁義至愛?怎麼就舉起屠刀砍殺無辜呢?
  對作惡的穆斯林教徒,真主不會饒恕。《古蘭經》第二章第205節說:“真主是不喜作惡的。”第六章第151節說:“你們不要違背真主的禁令而殺人。”第七章第74節說:“你們要銘記真主的種種恩典,不要在地方上作惡。”違背真主旨意、亂殺無辜,就是惡魔。《古蘭經》第二十四章第21節說:“信士們啊!你們不要追隨惡魔的步伐。誰追隨惡魔的步伐,惡魔必命令誰乾醜事或犯罪行。”《古蘭經》第十章第26節說:“作惡者每做一惡,必受同樣的惡報。”第九章第63節也明確指出:“誰違抗真主及其使者,誰將受火獄的刑罰,並永居其中。”
  伊斯蘭教主張兩世吉慶,如果不順從真主、濫殺無辜,不但進不了樂園(天堂)、享受不了來世的幸福,還要進火獄、遭火刑。安拉的使者就曾勸誡:“你們謹防在伊斯蘭中製造極端,你們之前的人就是因為宗教極端而滅亡的。”如果瞭解這些經文本義,誰還願去參加“恐怖聖戰”呢?一位伊斯蘭學者曾說,“伊斯蘭最可怕的敵人就是無知的穆斯林”。抵制非法宗教的蠱惑,我們當把這句話牢記於心,同時應當讓世人都明白,伊斯蘭教並不主張暴力恐怖。
  (作者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
 
(編輯:SN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