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出的接埃博竹北售屋拉病毒感染者的飛機上放置了隔離箱 圖/CNN網站
  法制晚報訊(記者 microSD李志豪實習生 任奕 張雲鵬)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晨報道,美國派出專機前往利比裡亞,接送在當地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和擔任醫療志願者的傳教士回國治療,預計於今日抵達美國,此舉在美國引發了巨大恐慌。
  另據路透社報道,7名從塞拉利昂遣返回菲律賓的mSATA海外勞工被懷疑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菲律賓尚無埃博拉疫情,但該國已宣佈進入警戒狀態。
  美國恐慌
  美將接感染者回租房子國民眾擔心《極度恐慌》上演
  由於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兩名在利比裡亞工作的美國人感染了病毒,分別是醫生布蘭特利及擔任醫療志願者的女傳教士里特博爾。他們是在同一SD記憶卡家治療埃博拉患者的醫療機構感染的。
  布蘭特利所工作的慈善組織於7月31日發聲明稱,治療埃博拉的試驗性血清雖然抵達利比裡亞,然而分量只夠一人使用。布蘭特利果斷表示,要將血清用於染病的里特博爾;他則接受一名14歲男童的輸血。該名男童在感染埃博拉病毒後痊愈,也曾受到布蘭特利的照顧。
  報道稱,美國已派出專機前往利比裡亞,將兩名在當地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人接回國治療,預計於今日抵達美國。他們將是已知的美國境內首例感染埃博拉致命病毒的患者。抵達美國後,兩人將被送往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附近的亞特蘭大艾默里大學醫院接受治療。
  大量美國民眾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要求不要將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接回美國。他們擔心,描寫致命埃博拉病毒的好萊塢電影《極度恐慌》中的場景將在美國上演。一位美國網友稱:“雖然我很尊敬那些幫助治療埃博拉病患的愛心人士,但是我不希望他們出現在美國。”
  埃博拉疫苗人體試驗最早9月將開始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日前已經發出警告,建議民眾避免到西非國家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進行不必要的旅行。
  此外,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宣佈,該機構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合作,最早將於9月開始進行埃博拉疫苗人體試驗,這種埃博拉疫苗目前在靈長類動物試驗中效果理想,有望在明年早些時候得到試驗結果。埃博拉病毒目前尚無有效療法。
  英國虛驚塞拉利昂運動員被隔離證實未感染
  據英國《每日鏡報》今晨報道,在英聯邦運動會上,塞拉利昂耐力自行車運動員莫斯·西塞因疑似攜帶埃博拉病毒被隔離四天,英聯邦運動會組委會懷疑他可能將致命病毒從塞拉利昂帶入英國。
  英聯邦運動會開幕式結束後一天,這位32歲的塞拉利昂運動員就因疑似攜帶埃博拉病毒被隔離進入了位於英國格拉斯哥的一所醫院,而負責治療的醫生均身著隔離服。西塞在被隔離後表示:“這一切都讓我感到非常害怕。”
  不過,之後對西塞進行的埃博拉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這也證實了西塞並未感染病毒。目前,西塞已經康復並參加了自行車個人計時賽。
  為了避免造成恐慌,英聯邦運動會的發言人再次確認西塞並未感染病毒,並說:“到現在為止,運動員村裡沒有發現任何埃博拉病毒的攜帶者。”
  據法新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昨天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發表講話,呼籲國際社會與各國政府為抗擊西非地區埃博拉疫情提供全力支持。
  當日,陳馮富珍與受疫情影響的幾內亞等4國首腦舉行會晤,啟動1億美元資金實施埃博拉疫情強化響應方案。她稱,在發現埃博拉病毒近40年的歷史中,當前西非埃博拉疫情在感染病例數量、死亡人數及受影響地區範圍均為史上最大規模。
  陳馮富珍稱,目前西非地區已出現1323例埃博拉病例,其中729人死亡。此外,西非疫區存在頻繁的人口跨境流動,同以往暴發的疫情不同,此次疫情也展現出通過航空傳播的能力。
  編譯/記者 李志豪實習生 任奕 張雲鵬  (原標題:“埃博拉恐慌”波及英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