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300多名志願者來到順義區楊鎮,參加“新京報綠行動”大型植樹公益活動。資料圖片
  隨著北京的霧霾問題愈發嚴重,藍天已經越來越難得一見。為了喚醒公眾的環保意識,為了還北京一片藍天,上周日,300多名志願者來到順義區楊鎮,參與由新京報主辦,順義區楊鎮政府協辦、龍湖地產支持的“新京報綠行動”大型植樹公益活動。
  活動將種植900棵紫荊樹
  3月30日,困擾北京多日的霧霾終於散去,志願者們也已到達白馬路楊鎮段周莊村北側的活動現場。
  據楊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陳向東向志願者們介紹,“近年來,楊鎮致力於打造綠色生態活力小鎮,已完成了9000餘畝平原造林工程。”
  據瞭解,此次活動自3月25日公開招募後,報名者達500餘人,後來篩選出300餘人參加,其中包括新京報的讀者和龍湖好望山的業主。而政府亦為此次活動準備了900餘棵紫荊樹苗。
  業主讀者齊上陣
  記者在現場看到,大部分志願者都是全家出動,帶著老人小孩一起參加公益造林活動。孩子們在家長的指導下,實地操作,親身參與到活動中來。雖然動作不是很嫻熟,但大多數孩子還是在活動中體驗到了在家中、在學校里所感受不到的快樂。
  “最好的教育就是在課堂外,最有效的教育方式是身體力行。”一名龍湖好望山的業主向記者表示,他們是在業主論壇上得知這一活動消息的,她覺得這一活動對於孩子有很好的教育意義。“至少讓他體驗到植樹的不容易,慢慢地就建立了環保意識。”該業主說。
  除了龍湖業主之外,還有不少參加活動的志願者是新京報的忠實讀者。朱先生是某大型央企的一名普通員工,也是新京報評論版的“粉絲”,他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有朋友轉發的新京報植樹活動消息時,便主動報名參加。
  “以前從來沒有植過樹,想要體驗一下。”朱先生對記者說,他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如果有可能的話以後每年都想參加。大約1個小時之後,主辦方準備的樹苗已全部種好。
  品牌房企註重社會責任
  而作為本次活動的支持方,龍湖地產為此次活動提供了不少幫助。活動前,龍湖在自己的業主論壇上進行了相關活動的宣傳,吸引了廣大業主的積极參与。此次植樹活動,龍湖好望山項目近200名業主參與,全家齊上陣,植樹場景十分溫馨。
  另據瞭解,作為業界有名的品牌房企,龍湖地產向來註重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長期致力於生態環保、公民教育、就業促進、和諧社區等公益事業。據統計,龍湖地產從成立至今,公益事業投入已累計超過3億元人民幣。
  龍湖方面表示,他們未來亦將持續為保護環境、促進家庭和諧獻力,共建美好家園。新京報記者 陳禹銘  (原標題:龍湖攜手新京報 為順義再添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