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2月21日訊(通訊員 黃元發)“去年全村農業總產值880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6975元,比全縣農民人均純收入高1895元,獲評2013年‘全市最佳集體經濟村’”,今天上午,湖南省邵陽縣農辦負責人介紹,“這是我縣目前唯一獲此殊抗癌食物第一名榮的一個村。”
  這個村叫福林村,屬邵陽縣蔡橋鄉管轄。近年來,福林村依托“五龍生態農莊”,致力打造現代生態農業,取得顯著成效。全村農民人均純收入烤肉連年領跑全縣,成了邵陽縣新農村建設的樣板村,引起了縣領導的重視。
  2013年,邵陽縣集多方之ssd固態硬碟力,致力將福林村打造成“湖南省新農村建設示範村”,書記、縣長掛點,匯聚相關部門資金875萬元,完成了環境衛生連片整治、村道整修、名貴苗木基地建設、村級綠化亮化工程4件實事,修建了占地6畝的垃圾填埋場、53個垃圾處理池,綠化面積達到3750畝,村容村貌得到極大改善。
  同時,福林村以住商不動產省級為民辦實事項目為載體,以“打造綠色品牌,建設和諧富裕新農村”為目標,著力調整產業結構,不斷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做大做強臍橙和苗木基地、加強村級文化廣場,在經濟發展和帶領群眾致富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績。村支書呂會龍介紹,去年,“五龍生態農莊”的水果、苗木、家禽、漁業、農副產品的總收入達600多萬元,支付農民工工資120多萬元,百餘村民實現家門口當“工人”。既照顧了老人、管好了子女,又不誤自家農事,還掙到了工資,促進了家庭和睦、社會和諧、村富民強。  (原標題:邵陽縣斥資為村辦四大實事 打造“市最佳集體經濟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