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美國一份近日新出爐的報告對少數族裔青年選民投票情況做出了研究,發現亞裔青年在各個族裔青年中對選舉政治最不熱衷,但卻喜歡通過討論或慈善捐助的方式參與政治和公共事務。
  這份由塔夫茨大學市民和公共服務學院做出的報告,對18到29歲的青年選民在2008和2012總統大選年,和2010中期選舉年中的選民登記和投票情況數據進行了分析,發現少數族裔青年選民總體來說對政治和公共事務熱情不大,只有21%的人在生活中擔任領導角色,23%的人對公共事務漠不關心。
  但這個比例在亞裔青年中顯得尤其突出,近三分之一的亞裔青年在2010年中期選舉期間對公共事務漠不關心,沒有參與任何政治和公共活動。但亞裔青年卻有17%的人曾經進行過慈善捐贈,雖不及白人青年19%的比例,但在少數族裔中卻是最高的。
  報告發現在2008年總統大選中,亞裔青年選民投票率達到43%,這也是自1992年以來亞裔青年投票率最高的一次。但這一投票率到2012年總統大選時就降到了36.9%,而這一年非裔青年選民的投票率達到53.7%,是各個族裔中最高的。在2010今年中期選舉中,亞裔青年的投票率更只有17.6%,比非裔的27.5%有明顯差距。在2008年總統大選中,沒有大學學歷的亞裔青年選民是各個族裔中投票率最低的。
  在選民登記方面,亞裔青年選民在2006年和2010年兩次中期選舉時的登記選民比例分別隻有37.8%和28.3%。在2008年和2012年兩次總統大選期間,亞裔選民登記比例則相對較高,分別達到52.8%和47.2%。
  被問及不參與投票的原因時,亞裔相對其他少數族裔更常用“太忙”或“時間不湊巧”作為理由。而被問及為何不進行選民登記時,超過40%的人表示對投票沒興趣,20%的人說沒趕上選民登記截止日期,6.7%的人說不知道如何進行選民登記。
  報告也發現在2012年總統大選期間,亞裔青年選民對奧巴馬的支持率高達73%,同時青年選民與其他年齡段亞裔選民相比對奧巴馬的工作表現認可度也是最高的,達到66%。(榮筱箐)  (原標題:報告稱全美各族裔中亞裔青年最不熱衷政治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