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秦公軒 記者 裴睿)國慶長假期間,不少市民會選擇外出游玩,一些住在高層的居民會覺得房子高不會招賊,出門也不關緊窗戶。最近南京秦淮警方就抓住了這麼一個入室盜竊的攀爬高手,10分鐘的時間爬上七八層樓不是問題。
  揚子晚報記者從秦淮警方瞭解到,前段時間,秦淮公安分局月牙湖派出所連續接到6戶居民報警稱自家被偷了,而案發的地點都在大光路的一高層小區內。警方通過調取小區的監控發現,小偷並不是乘坐電梯從大門開鎖入室盜竊的,而是冒著生命危險,從居民樓外牆攀爬進沒有關窗戶的居民家裡的。警方調取的一段監控錄像顯示,大約在凌晨兩點半,一個身穿白色上衣黑色長褲的男子身輕如燕,一個飛躍就爬上了發生盜竊案件小區的牆頭,然後幾個箭步便竄到牆角不見了蹤影。大約半個多小時後,該男子又飄忽到小區圍牆邊,一路小跑離開。
  經過警方的全力偵破,在一處出租房內將犯罪嫌疑人抓獲,並從嫌疑人家中搜出筆記本4台、手機6部、名錶2塊、現金3萬餘元。據嫌疑人交代,他是外地人,身材比較矮小,專門找晚上窗戶沒有關好的住戶下手。有些小區的業主以為住得高,晚上就不關好窗戶,這樣一來就給了他機會。嫌疑人表示,他在老家跟著師傅,練就了攀爬技巧,徒手就能爬上20層的高樓。白天他去小區踩點查看地形和外牆建築面,心裡默默記下攀爬點,到了晚上就利用下水管道和一些有突出邊緣的外牆進行攀爬,10分鐘爬個七八層樓不是問題。短短2個月就成功行竊12起,涉案金額高達20餘萬。目前,警方正在對此案展開進一步調查。  (原標題:“飛賊”徒手能爬20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