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廣東商會22日晚在仰光舉行專場緬甸歌舞晚會,熱烈歡迎廣東文藝代表團首次到訪緬甸 單鵬 攝緬甸廣東商會22日晚在仰光舉行專場緬甸歌舞晚會,熱烈歡迎廣東文藝代表團首次到訪緬甸 單鵬 攝
  中新網仰光9月23日電 (郭軍 單鵬)緬甸廣東商會22日晚在仰光舉行專場緬甸歌舞晚會,熱烈歡迎廣東文藝代表團首次到訪緬甸。中國駐緬甸大使楊厚蘭為晚會開幕式致辭,衷心期盼廣東文化周活動順利舉行,隨後攜夫人與當地200多名僑領、青年華商精英和廣東文藝代表團成員一道,全程觀看緬甸藝術家的精彩表演。
  據瞭解,為表達熱情與友好,緬甸文化部繼派員到機場為廣東代表團開闢入境專用通道後,又為本次歡迎晚會安排了國家級歌舞團的專場表演。緬甸文化部還表示,部長吳埃敏玖將於23日親自出席“2014東盟-中國廣東文化周”開幕式及文藝晚會。
  楊厚蘭大使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緬文化交流年,在中國國慶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感謝廣東省人民政府派文藝代表團到訪緬甸。文化交流歷來是友好交往和心靈溝通的橋梁;廣東是對外開放的先行地和中國的僑務大省,本次文化周的成功舉辦即可展示中國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又可以促進中緬兩國的文化交流。除派官員前往機場迎接廣東代表團外,中國駐緬甸大使館還將邀請各國駐緬甸外交使團觀看9月23日的文藝演出和“美麗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圖片展”。
  緬甸廣東商會會長徐叢蒼稱,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5周年來臨之際,緬甸廣東商會非常榮幸接待廣東藝術團的來訪。廣東華僑來緬甸最早、人數也最多,作為第三代廣東華僑,70多歲了還是第一次看到來自廣東家鄉的文藝表演,心中感到無比高興。他表示,這兩天他不斷接到僑胞們關註廣東文化周安排的咨詢電話,全體仰光華人華僑熱烈期盼廣東文化周如期舉行。
  廣東文藝代表團團長顧民強表示,2014年是新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推進年,作為中國的文化大省、經濟大省和僑務大省,廣東與東盟國家地緣相近、人文相親、經貿相通,廣東文藝團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傳播中華文化、推進中緬友誼、促進共同發展。真誠歡迎緬甸各界,派員參加將於10月底在廣東東莞舉辦的首屆中國新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博覽會。(完)  (原標題:緬甸各界熱盼“東盟-中國廣東文化周”在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