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消息,數字地球當天提供的資料衛星圖顯示,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墜毀地點景象。
  中新網7月23日電 綜合消息,美國情報官員22日拿出最為詳盡的證據支撐此前提出的觀點,即烏克蘭民間武裝擊落了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機。美國官員認為,俄羅斯聲稱是烏克蘭政府擊落了客機不過是為了攪渾局勢。
  美國情報官員拿出照片和間接證據支撐自己的觀點,即一枚形似SA-11的防空導彈從民間武裝控制的區域發射並擊落客機,導致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一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稱,有充分證據表明一枚SA-11防空導彈從東烏克蘭發射,且武器來源很可能是俄羅斯。
  22日提出的證據包括:在航班被擊中的同時美國偵測到一枚地對空導彈發射,且發射地點大致就在民間武裝控制的東烏克蘭;上個月從俄羅斯流入分裂分子手中的武器數量越來越多;俄羅斯已經在俄羅斯西南部向民間武裝提供防空武器和其他武器的訓練;在和政府軍衝突期間民間武裝已經擊落十幾架飛機。
  然而,美聯社援引美國情報部門官員的話說,美國認為俄羅斯為民間武裝擊落MH17客機“創造了條件”,但美方沒有直接證據證明。
  美國情報部門官員稱,儘管俄羅斯人試圖在烏克蘭東部為民間組織提供武裝,但美國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擊落客機的導彈來襲俄羅斯。
  另據俄新社消息,美國情報官員同時承認,他們沒有情報能證實在導彈發射現場有俄羅斯人,或者操縱防空導彈系統的人是在俄羅斯接受過訓練。
  此前,俄羅斯國防部21日就MH17航班空難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了俄軍方一系列相關監控資料。俄國防部說,馬航客機飛行路線在烏克蘭政府軍防空部隊射程範圍內。
  俄國防部公佈了包括“山毛櫸”防空導彈系統在內的烏克蘭防空武器在烏東南部部署的衛星照片。此外,空難發生前,距離馬航MH17航班3至5公里處有一架烏克蘭戰鬥機。
  俄國防部還表示,俄從未向烏克蘭民間武裝提供“山毛櫸”防空導彈設施,更沒有提供其他武器或設備。烏克蘭公佈的有關民間武裝將“山毛櫸”導彈設施向俄運送的圖像系偽造。  (原標題:美國再提烏民間武裝擊落MH17證據 仍無直接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