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懷化5月23日訊(通訊員 吳桑彥)近日,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過程中,湖南省懷化市國稅局聚焦“四風”問題,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共計145條。針對領導幹部下基層走馬觀花、密切群眾不夠、不解決實際問題等形式主義問題,懷化市國稅局堅持邊查、邊整、邊改,以解決形式主義為突破口,切實轉變工作作風,解決“四風”難題和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
  近日,懷化市國稅局總經濟師易文輝帶領相關科室人員到鶴城區國稅局辦稅大廳“坐班”時發現,國稅部門征收的增值稅與代地稅征收的4個稅種在收款國庫、預算級次、繳款期限上有所不同,辦理髮票代開業務要開具4張稅票,納稅人需在POS機上刷4次卡,程序繁瑣,耗時較長,給納稅人和基層工作人員造成了極大的不便。針對這一情況,易文輝及相關人員立即查找解決問題方法,並提出可行性方案上報湖南省國稅局。經過整改後,代開發票業務只需開2張稅票,刷2次卡,業務辦理時間縮短50%,為納稅人節約了時間,為基層幹部減輕了工作負擔。
  於此同時,懷化市國稅局其他領導和徵管、貨勞、納稅服務等相關業務科室人員也定期深入到基層辦稅服務廳輪流“坐班”,以換位體驗和意見走訪的方式深入一線收集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破解了過去下基層走馬觀花的形式主義問題,切實轉變了工作作風。通過“坐班制”的實施,懷化市國稅局目前已為基層和納稅人解決“免單”業務1項,“免填”業務2項,各項業務辦理時間均提速30%以上。  (原標題:【懷化】市國稅局實行“坐班制”嚴整“形式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