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俄羅斯在紅場舉行“勝利日”閱兵式,紀念衛國戰爭勝利69周年。超過1.1萬名官兵、151套軍事裝備以及69架俄羅斯空軍飛機和直升機參加了閱兵。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閱兵式併發表講話。
  此次在紅場參加閱兵的地面裝備達到近150台/輛,與去年相比多出近50件,這一數字創造了1991年蘇聯解體後參加紅場閱兵車輛數量的新紀錄,堪稱俄羅斯冷戰結束以來最盛大的閱兵儀式。
  普京講話強調國家利益
  俄總統普京出席紅場閱兵儀式並講話,他強調,5月9日讓俄羅斯全民族意識到,捍衛國家的利益是如此的重要。
  普京在講話中說道:“這是一個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偉大的愛國主義情懷的節日。當我們意識到了這個節日的重要性時,說明我們對國家是忠誠的,就會感受到捍衛國家的利益是如此的重要。我們一定要銘記我們祖輩的功勛。是他們剿滅了敵人,保衛了祖國的領土,粉碎了納粹主義。”
  勝利日首訪克裡米亞
  據法新社5月9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9日抵克裡米亞,並開始檢閱克裡米亞塞瓦斯托波爾港的海軍艦艇。
  法新社稱,這是莫斯科“吞併”黑海半島後,普京首次位於克裡米亞半島的港口參觀俄羅斯海軍基地。
  據新華社《環球時報》
  (原標題:普京首訪入俄後的克裡米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