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以往路燈“該亮時不亮,該滅時不滅”汽車借款落後的傳統控制方式將被徹底改變,城市照明的每盞路燈開關可實現自動控制。
  上海市路燈管信用卡代償理中心主任郭永達昨天向本報記者獨家透露,本市將建能夠處理100萬盞以上路燈實時信息的監控系統平臺,對全市路燈實施統一管理,並實現對重要道路、敏感區域的單燈監控,在控制中心即可完成臨時開燈或分區開燈,控制方式靈活多變,適應各種需求。
  縱觀全國,上海市的路燈數量已成全支票貼現國第一。上海市路燈管理中心目前管理著全市50多萬盞路燈,而現有建於2003年的路燈監控系統監控覆蓋率僅為22.6%,處於國內較為落後的水平,且功能單一,只提供路燈的開關,不具備日常維護管理功能,缺少遠程管理軟件或終端設施,路燈系統的故障發現、故障報警、數據報表統計等功能需要人工完成。同時,路燈控制還停留在手動、時控等方式,受季節、天氣和人為因素影響很大,大白天突遇雷電交加,天色已很暗了,但路燈卻不能自動開啟;而有時天色很亮時,路燈也受時間控制不能及時關閉,出現“該亮時不亮,該滅時不滅”的窘狀。此外,現有路燈設施的管理主要採用人工巡查模式,工作量大,故障發現依據主要來源於巡查人員的上報和市民投訴。
  據郭永達主任介紹,即將建設的本市路燈運行監控系統平臺,採用城市照明智能監控管理與單燈節能控制系統以後,對全市範圍內城市照明的每一盞路燈的開關操作可實現自動控制,路燈全夜燈、半夜燈的開關以及特殊氣象條件下等的開關,均可實現按需照明和精確到每一盞燈的精細化管理。裝潢同時,由計算機對每一盞路燈的狀態進行高效快速巡測,調度人員可以在故障發生後及時瞭解故障的地點和狀態,為快速、及時修複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路燈維護及時,可以極大減少對照明管理部門的投訴,也可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
  與此同時,路燈運行監控系統平臺建成後,可利用計算機及時、全面地發現每一裝潢盞路燈運行中出現的故障,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值班等待報警”,不僅大大減少了城市照明巡視人員和車輛損耗,降低了維修成本,而且在檢修車出發之前已經知道了故障的準確地點和基本狀態,無需靠人工查找檔案圖紙、單純的文字性數據庫信息及巡線查找,因而大幅縮短了維修響應時間、提高了檢修效率,保證路燈亮燈率,由此將產生極大的經濟效益和管理效益。  (原標題:申城將建路燈運行監控系統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