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安蘇)今年,朝陽區加大了對中小學校的體育測評力度,四所學校因體育統測成績差而落選素質教育示範校。近日,朝陽區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朝陽區加大力度對學生進行體質健康教育,此前,朝陽區教委對中小學進行考核時,將體育混在藝術、衛生等工作中,體育只占兩分。而對教學成果考評時,也主要看語文、數學、外語等主科成績。為促進學校更加重視學生體育鍛煉,今年,朝陽區教委在對學校進行考核時,將體育分值提高到6分,教學成果考評時,體育統測成績也要占30%。在增加了體育考評的力度後,學校對於體育教學更加重視。
  今年,朝陽區對現有的21所素質教育示範學校進行了重新考核,其中,4所學校因體育統測成績落後而被“拿下”。朝陽區教委副主任薑繼為表示,這項評比與教師績效工資掛鉤,落選對學校和教師影響都很大。  (原標題:學校體育成績差被撤銷“示範”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vjpfl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